西陆养生

鸡蛋的又一好处被发现!但怎么吃有讲究!

2022-10-27 来源:科普中国

近日,北京大学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的研究人员使用靶向核磁共振的技术检测了4000多名参与者血浆样本中225种代谢物,发现了其中的机理——适度的鸡蛋摄入,或许能够通过增加血液中心脏健康代谢物的数量,从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具体表现为:

1、鸡蛋能升高好胆固醇,降低血胆固醇

鸡蛋摄入与高密度脂蛋白(好胆固醇)的浓度呈现正相关。这些高密度脂蛋白水平的提高,有助于清除血管中的胆固醇,改善胆固醇代谢特性,从而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

2、鸡蛋能促进肝脏对坏胆固醇的代谢

鸡蛋摄入量与载脂蛋白A1指标呈正相关。而载脂蛋白A1可以使外周的胆固醇运送到肝脏进行代谢,从而有助于降低坏胆固醇的水平。

总而言之,鸡蛋摄入量改变了机体代谢标志物的表达,而这些改变的标志物恰好与心血管疾病风险成负相关,因而可以推测鸡蛋的摄入能改变机体代谢,进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健康吃蛋,还需知道这几点

1、摄入量有要求

鸡蛋有益,却不是吃得越多越好,日前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每周食用3~6个鸡蛋更有利于健康。

研究纳入了60952名成年人,结果显示:每周吃鸡蛋3~6个的受试者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都降低了,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好胆固醇)升高,此时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低。

上一页 下一页
茴香再好吃也要注意三禁忌,大多数人不知道
相关阅读15951
北京博物馆探秘:文化之旅的新选择
相关阅读97142
探秘北京中轴线上的小众文化景点
相关阅读96707
不吃肉的素食国家印度,糖尿病人反而越来越多
相关阅读96067
美国没想到中国这么猛,这次真打进了美国腹地!
最热阅读37214
印度这次真的慌了,打巴基斯坦等于打沙土两国?
最热阅读42623
巴沙尔被判死刑,普京不交人!俄罗斯图什么?
最热阅读19318
乌克兰防空已经崩了!泽连斯基折断最后救命稻草
最热阅读96816
日本战斧上舰!新八八舰队成型,解放军只回一句
最热阅读14905
中美混合双打之下,日本经济这次真的要凉了?
最热阅读55420
金蝉脱壳!特朗普钻餐车,这大戏把所有人都耍了
最热阅读83468
英国海军遇事不决就甩锅中国!让人笑掉大牙了!
最热阅读54132
东大三道禁令封死欧洲后路,美副防长见风使舵
最热阅读88957
黄岩岛新棋局:东大打出的不是拳头,是一张网
最热阅读51226
东大一张\"王牌\",这对母子正在亲手向全球传播
最热阅读37031
钝刀子割肉:东大牌还没打完,东瀛就吃不消?
最热阅读17318
一条铁路,串起三国,普京大棋终于浮出水面!
最热阅读21439
湖北舰的\"成人礼\":一次从新舰到战力的跨越!
最热阅读71710
乌军战术被吃透,俄军\"加倍奉还\",专打乌要害
最热阅读20306
东大用一颗碧根果立下新规:既杀鸡,又宰猴!
最热阅读88324
越在中东挨打,美利坚越要在亚太演给东大看?
最热阅读16237
警惕!美利坚一个冷门机构对东大发动“新战争”
最热阅读29173
美国真急眼了:培养不出人才就怪中国人太优秀?
最热阅读50118
普京亲自盯上中俄这条索道,背后藏着多大的棋?
最热阅读32822
七千亿卢比买来的尴尬:莫迪为何成全世界笑柄?
最热阅读64286
节节败退!德国战车在中国战场为何被打成筛子?
最热阅读85547
乌克兰造爱国者?特朗普一句话让洛马雷神炸锅
最热阅读60671
特朗普想跟伊朗“下棋”?突然发现棋盘被掀了
最热阅读69071
罕见!李在明这一刀砍下去,美国竟然没吱声!
最热阅读55841
特朗普突然收拳内幕:不是不想打,是真打不起了
最热阅读65564
9万亿买安全感?高市早苗带着东瀛走进死胡同
最热阅读48160
大动作!穆杰塔巴签6份军令,强硬派全面上台
最热阅读61792
美吹嘘最新武器,还在画PPT,东大同款早已超车
最热阅读62706
特朗普关税大棒越打,东大的出口怎么越生猛?
最热阅读44866

分享到